例1
每每站上演讲台,或是在人群密集处发言,脑海中,总会不由自主地想起那年那月,那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那一股令我着迷的神奇力量…… 窗外,鸟儿在操场边的古树下,放声歌唱着秋日的赞歌,不时地传来阵阵无忧无虑的欢笑声那是与我朝夕相伴的伙伴们正在操场上嬉戏、打闹。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和谐,像是一幅五彩缤纷的画卷,而靠在窗边的我,却完全不在这幅美丽的画卷内,身处一个烦躁不安的世界。
望着手中密密麻麻的演讲稿,我不停地深呼吸,表面上风平浪静,心里却早已翻起汹涌的波涛:“怎么办?怎么办?不是说大队委员竞选吗?明明最后选出8个,怎么来了这么多的人?完了完了!这下要完蛋了!怎么办……"看着大堂里乌压压的人头,原本胸有成竹的我开始有些胆怯了。
“有请下一位竞选的同学,19号。”主持人从容地说道。什么!19号!这……这不就是我吗?怎么这么快!我调整一下情绪,深吸一口气,拖着沉重的步伐,缓慢地走向舞台,短短的数米,在这一刻却仿佛被无限延长。
终于站上了舞台,顶着几十双紧紧盯着我的目光带来的压力,我轻轻地抿了抿唇,沉下一颗不安的内心,缓缓开口道“大家好!”接着深鞠一躬,直起身子,正要继续说下去,忽然一阵大风从窗外吹进来,卷走了我轻轻拿在手里的稿纸。我猛地一愣,随即跑去追那如蝴蝶一般上下舞动的稿纸。“呼!”终于到手了,我总算松了一口气,回到舞台中央,准备重新开始。可是当我目光扫向舞台下时,却发现原本拥挤的人群早已不是刚开始的那般专注和认真了,我看到的是一片窃窃私语,不时还夹杂着几声轻微的嘲笑声,我慌忙去寻找笑声的主人,却又不见了踪影。
我慌了,一下子乱了阵脚,大脑一片空白,只是愣愣地立在那儿,手足无措,闪躲着台下一道道目光。额上、手心,却早已冒出一排排细密的冷汗,我用力地咬着下唇,告诉自己“冷静!冷静!”
忽地,我看到之前停靠的窗边,静静的坐着一个女孩,正对我微微笑着,不是嘲讽没有讥笑,而是一个极其温暖的,鼓励的微笑。那如春天一般温暖人心的微笑化为一缕阳光,照进我的心里,让我的心儿春暖花开。悄悄地,一颗名叫“自信”的小芽正在茁壮成长。
告别了这个小插曲,接下来的演讲竟出奇的顺利!结束后我又望向那个窗口,女孩早已离去。阳光暖暖斜斜地洒进来,铺满了那张空空的椅子,也铺满了我的心口。
几天后,大队辅导员老师告诉我,我被学校评选为校少先队大队长。那一刻,惊喜、激动溢满心头,而那个暖暖的微笑,也在我的脑海里越发的清晰起来……
那笑,仿佛有魔力一般,轻轻上扬的嘴角间,迸发出一股神奇的力量,深深地吸引着我,让我向往,让我至今难忘!
例2
在这个世界上,有着许多的奇迹,我们见到那汹涌澎湃的大海,就让我们心胸宽广;见到那平静的湖面,就让我们心中平静无暇;见到那万丈高楼平地起,就让我们想到人类的伟大。
在小升初的假期里,我们一家人去了秦皇岛。我们见到了那波澜壮阔的大海,一望无垠。它像磁铁一样吸引着我,让我陶醉其中。我们换了衣服,往深处走了走,然后躺在水面上,让那海浪将我们往岸上推,感受大自然那奇异而伟大的力量。
我们还坐车去了北京。在路上,一座座连绵起伏的山峰,吸引了我。啊!大自然啊,你有多大的力量,造出了这雄伟的山峰,造出了这美丽的树林!
你造出的山峰,让人类颤抖,不敢上前;你造出的大海,吞噬了多少人的生命;你造出的森林,养育了多少的生命!
小时候,我和妈妈一起爬上了五台山的北台,虽然它不算太高,但我们也很累,回到宾馆就不能动了,第二天什么地方都很痛!但是,我们站在那华北第一高峰上领略了全五台山最美的风景。
那种感觉,就像把大地都踩在脚下,大自然,你依旧是那么的雄伟。
在长江面前,我感觉到我是那微弱的蚂蚁不值一提。
在黄河面前,我感觉到我是你其中的一粒沙子,微不足道。
啊!大自然,我崇拜你拥有的力量,我崇拜你拥有的心胸!
大自然,你那强大而不可阻挡的力量,你那宽广的心胸,是那么的让我着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