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神奇让我着迷六百字作文
美妙的人生,五彩的生活,伴随风风雨雨藏在我的心里,让我沉醉、让我着迷。
生活是一幅画卷,让我着迷,它本是一张平凡的白纸,我便似名家大师在上面随意涂沫,或是五彩缤纷,或是阴沉忧郁。生活不像徐悲鸿画的马一样奔放,不像齐白石画的虾一样细致。它是奔放而又不失细致的杰作,是那样令人着迷。啊!生活,你的多姿多彩怎能不让我着迷?生活是一首诗歌让我着迷,它本是一段思绪,我便似古今诗圣为它填词,时而如大江东去,时而又如小河流水,是多么的动听,多么的令人陶醉,也不像杜甫的哀叹那样悲伤。生活是那样的和谐,以它独特的曲调令我着迷。
啊!生活,你的宛转动听怎能不让我着迷。生活是一条哲语,让我着迷,它本是一个未知的真理,让我去为它证明。它是深沉又不失情趣,是美与恶的对比。
啊!我生活的真理,你是壮丽而神奇。你让我经历风雨,让我获得成功。磨练了我的意志,也让我感受世间的新奇,
啊!生活,你的一切令我着迷。如果我是作家,我会为你写下创世着作,如果我是诗人,我会为你写下千古名诗,如果我是……而这一切我都不是,我只是我自己,只能为自己走出光辉的一生。我为此不禁诗性大发,今日用我填诗首。生为何生?为吾之所愿。乐为何乐?乐吾之所生。生之其理亦为生活,乐之其意亦为生活。吾乐一生吾为生活。生活让我快乐,生活让我着迷,我愿为生活而沉醉。
8月5日,我在妈妈的带领下开启了西北之旅,目睹了大西北辽阔疆域的神奇风貌习俗与文化。我们渡长江、黄河,穿华东平原、华北平原、黄土高原、柴达木盆地、青藏高原,翻祁连山、橡皮山,横跨浙、苏、皖、豫、陕、甘、宁、青八省。历时13天,我们用汽车的轮子丈量了中国地图的经纬线,领略了祖国山河的神奇秀丽。
无限风光在路上!车窗外的风景逐渐交换,明显地展示各省不同的自然景观:浙多山峦高楼,苏多稻田矮房,皖多徽派建筑,豫多地少人家,有时绵延几里不见房,可土地竟无一处荒芜,玉米挺拔齐整堪比天安门前检阅的方阵,凝望中多了许多敬佩——那么少的人家,那么广的土地,怎么侍弄出那么精神的庄稼!陕多丘陵,线条柔和,如老舍笔下的大兴安岭,让人感到亲切舒服!南北走向的高速公路似一条巨龙将一座座丘陵串联在一起。隧道百把米一个,一路下来计不清究竟有多少个隧道!甘到处是黄土坡。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这里的人因地制宜地种满苹果枣子,此时树上挂满果实!越往西北,海拔越高,土坡如被刀划,呈梯状,多沟壑,植被稀少,经常看到大片大片的黄泥土裸露,毫无绿意。到嘉峪关时,我们见识了真正的不毛之地。车行几小时,一路皆是茫茫戈壁滩。可就在这戈壁滩上我们遇见传说中的海市蜃楼和“大漠孤烟直”中的孤烟。过了崆峒山,进入宁夏,山峰逐渐明朗,和我们佛宗道源的神秀天台山相似,峻峭苍翠。青海绿草如茵、牛羊成群,蓝天、白云、草地、蒙古包构成了一幅绝美的草原风光图。
脚踏坚硬的黄土地,手摸千年的古城墙,仰望雄伟的嘉峪关。眼前浮现着昔日的金戈铁马。“古来征战几人回”,内心泛起缕缕的酸楚,更觉和平的美好!放眼关外,丝绸之路给予无限的遐想,耳边似乎响起了叮叮咚咚的驼铃之声,遥想古人的商业之路,岂是艰辛二字能够形容?出使西域的张骞、班固,印度取经的唐僧,出征凯旋的霍去病……一个个书中人物,瞬间变得生动!感慨于他们的坚定不移的使命感!感动于他们坚贞不屈的爱国心!佩服于他们不畏艰辛的精气神!千年后的今天,城墙依旧,精神永铸!列列战旗在关前迎风飞舞,诉说着岁月的变迁和永恒的话题。
如果说嘉峪关吸引我们的是它的人文历史,那么鸣沙山、月牙泉却以大自然创造的奇迹又一次震撼了我们。
沙山连绵起伏,延至天边,犹如虬龙盘踞。沙峰一座连着一座,高低不同,形态各异,但峰与峰之间的线条是那么的柔和,那么的流畅,那么的娴静,像涟漪,像少女......阳光下 ,上达峰脊,下至山脚,一片金光,如金山,似海浪,亮闪迷离了我们的双眼。骑上骆驼,迈进沙海,仰望澄澈的蓝天,听着清脆的驼铃声,看着飘逸的纱巾,踩着松软的细沙,我仿佛玩了回穿越,天地豁然开朗,心境顿时宽阔。
下了沙山,我们来到有“天上的星星,太阳的眼睛”之称的月牙泉,它因状如一弯新月而得名。伫立泉边 ,只见泉水涟漪萦回,碧如翡翠。环顾四周,只见沙山环绕,茫茫一片。千百年来,鸣沙山和月牙泉 ,沙不埋泉,泉不侵沙,就这样深情凝望,相互守候。月牙泉“嵌沙漠而不浊,历千年而不枯”的神奇深深吸引着我们。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十三天转眼即逝,我们累并快乐着!“天空之镜”美称的茶卡盐湖、“东方卢浮宫”之称的敦煌莫高窟、“色如渥丹灿若明霞”的七彩丹霞、气势磅礴的黄河、中国最美的湖——青海湖、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塔尔寺、“春风不度玉门关”的玉门关、阵容鼎盛军威雄壮的秦兵马俑…… 装饰了我们的眼睛,丰富了我们的见闻。
我不是文学家,所以无法用大笔巨椽细致入微地描绘出祖国西北疆域的神奇特征;我不是考古学家,所以无法用深邃的历史眼光和深刻的历史观点来考究文物的神秘空间;我不是地理学家,所以无法用聪慧的大脑和开阔的眼界来推理西北的风貌人情。但是,有一种神奇的力量在我的体内骤然升起!
好一个大西北,你真让我着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