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电影《唐人街探案3》(以下简称《唐探3》)在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在厦门举办“亚洲侦探联盟大会”。陈思诚导演携中日泰三国“侦探”代表王宝强、刘昊然、妻夫木聪、托尼贾、尚语贤、邱泽一齐亮相。继前两部大闹曼谷、纽约之后集结东京,继续电影系列爆笑探案之旅。发布会一开始,主创们互相爆料和笑点就没停。陈思诚导演在片场口头语竟然是,“大家忍住不要笑”;王宝强笑称,“最开心托尼贾加入,一个动作巨星来被我打”;刘昊然考国际驾照竟然飙得是卡丁车;妻夫木聪饰演的野田昊有钱又会撩,现场狂说土味情话;托尼贾首演喜剧变身“伪装大佬”……
发布会现场还展示了一组电影的IMAX剧照,秋叶原、新宿、涩谷、原宿大英寺等都将在《唐探3》中一一呈现。值得一提的是,此番全片采用了ALEXAIMAX摄影机进行拍摄。这也是继2018年《复仇者联盟3》开创先河后,全球第四部全程使用该项技术的电影。据悉,IMAX摄影机是世界上分辨率和动态范围最高的摄影机之一,对光线和色彩有着惊人的捕捉能力,被视为电影的“黄金标准”。同时,使用IMAX摄影机拍摄的作品将以全画幅在IMAX银幕上呈现,为影迷多提供达26%的影像内容,带来更广阔的视野。陈思诚现场表示:“世界上最好的视听硬件我们都拿到了,剩下的剧情方面,我也非常有信心。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我们为观众做了一切能做的。”
发布会的王宝强和刘昊然。
《唐探3》入东京开启烧脑模式
在这集故事中,唐人街神探唐仁(王宝强饰)、秦风(刘昊然饰)受侦探野田昊(妻夫木聪饰)的邀请前往破案。“CRIMASTER世界侦探排行榜”中的侦探们闻讯后也齐聚东京,加入挑战,而排名第一Q的现身,让这个大案更加扑朔迷离……系列喜剧加探案的类型来到本格推理的热土——东京,陈思诚坦言会延续过往喜剧风格,但案件必须更加“烧脑”。刘昊然在现场透露,“大家关心的秦风黑化问题,电影《唐探2》已经给了大家一点点想象空间,在这一部中秦风也开始做出了自己的选择,之前挖的坑都会填上。”
现场展示的一张剧照中,王宝强、刘昊然、妻夫木聪则东京街头驾着卡丁车狂飙,托尼贾则骑着儿童单车猛追,引发现场爆笑。刘昊然表示,自己专门考取了国际驾照,想在东京体验“速度与激情”,没想到飙的是卡丁车。陈思诚则表示,“卡丁车是东京街头真实存在的风景线,在采风时就被吸引了,特别想把它放进电影中。”
妻夫木聪饰演的野田昊已经是电影《唐探2》中的老朋友了。他透露,新一集中将展现他“有钱任性”的一面,电影中也会有不少大手笔场景因他而生。陈思诚在现场爆料,妻夫木聪为了提前准备中文台词,在电影《唐探2》上映时就在问什么时候拍电影《唐探3》。中文水平飞速提高的妻夫木聪,还在现场说起了刘昊然教的土味情话,“我的超能力是,超喜欢你。”
一向硬汉形象示人的托尼贾,此次饰演一位擅长“伪装”的侦探,造型也是喜感多变。作为系列动作担当的王宝强直言,不怕国际动作巨星“抢戏”,笑称“他来电影《唐探3》就是来‘挨打’的,惨兮兮地骑着自行车追我们跑了大半个东京”。托尼贾也在现场用中文回应:“我太难了。”
片中东京地标一网打尽
来到东京,“侦探”们将在原宿大英寺里对阵相扑、日式泡汤馆里泡汤、东京街头狂飙卡丁车,一幕幕新鲜场景看点十足。刘昊然直言“电影《唐探3》在日本拍摄的场面,以我的阅片量,没有见过,也不敢想象。”陈思诚则感谢了中国驻日大使馆的鼎力相助,“大家一起克服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也拍到了前所未有的画面”。在他看来东京是一个国际化、信息量非常丰富的大都市,“因此特别适合取景范围更宽广的IMAX摄影机,为此电影《唐探3》群演的人数就用到了上万人。”
尚语贤在电影《唐探2》中饰演黑客少女KIKO。
电影《唐探2》中的黑客少女KIKO,此次带着招牌黑科技回归,将在电影《唐探3》中再次贡献神助攻。值得一提的是,KIKO也会出现在《唐探》网剧中,连接起电影和网剧的故事线。而邱泽饰演的,正是网剧中的全新侦探角色——林默。也是CRIMASTER世界名侦探排行榜上的大神一名。
《唐探》网剧中邱泽饰演林默。
据悉,《唐探》网剧将在电影《唐探3》公映前上线,网剧和电影在内容层面的联动,让唐探宇宙变得更加立体,也提供了更多的故事细节留给观众挖掘。五年时间,三部电影,一部网剧,“唐探宇宙”的格局正在一步步明晰,充满着无限可能。
陈思诚直言:“虽然电影《唐探3》是自己执导的最后一部《唐探》,但‘唐探宇宙’才刚刚开始,未来自己会以编剧和监制的身份继续参与,也会有更多的青年导演加入进来。”电影《唐人街探案3》将于2020大年初一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