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整整一周没有见您了,我和弟弟真的真的很想您,您知道么?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让我终生难忘的春节。因为一个叫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坏家伙,四处横行。它的传染性极强,一直还没有什么有效的药物可以治疗,直接威胁着大家的生命。整个假期我的生活都被这场疫情包围着,所有的计划就这样被打乱了。疫情发展很迅速,很快就引起了全国上下的关注。
一开始我还想,每年春节您在医院工作都比较忙,也不能陪我和爸爸出去玩,今年刚好赶上疫情,反正也出不了门。多亏今年您给我生了个小弟弟,他现在9个月了,虽然不会说话(只会发出“哒哒哒哒”的声音),但坐的可稳当了,能和我玩抓东西、扔气球、撕纸的游戏,多少也能陪着我打发这“漫长”的假期。一家人虽然不能出去游玩,但能在一起聊天看电视,您也难得有时间陪我读书弹钢琴,我觉得也很不错。
在您的手机上,我看到了省人民医院派出第一批陕西医疗队员赴武汉的照片,照片上有我认识的叔叔阿姨,我当时内心就有点紧张,生怕您也去武汉了。因为,我从新闻上看到那里很危险。我还专门问了一句:“妈妈,您不用去对吧”?爸爸接了我的话:“你妈妈是儿科,这次应该没机会了,再说弟弟还小,她还在哺乳期”。不过您始终没有说话,坚毅的眼神从我面前很快闪过,这场短暂的交流就过去了。
2月1日,您还一直催促我,说学校和《华商报》安排孩子们写一篇文章,致敬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们,让我一定要认真对待,写出真情实感。2月3日晚上11点左右,我刚躺到床上不久,就突然听见您的电话就响个不停,您一会出去接打电话,一会和爸爸“嘀嘀咕咕”。我躲在被窝里,暗暗地想到底是发生什么事情了?不过很快还是迷迷糊糊睡着了。第二天早上才6点半,您就已经整理好了东西,爸爸过来给我悄悄说,您要跟随医院应急救援队去武汉了!我当时就忍不住大哭了,不是说好的不用去的么?怎么又突然要去了?弟弟还没断奶,外公脑梗还在恢复期,爸爸还得陪娃写作业,玩游戏,家里怎么办呢?您平静地给我说:“这次去的是医院的大型应急救援车队,很快就回来了,让我在家听爸爸的话,看好弟弟。”本来当天还有一天的门诊,您还得提前去科室安排了一下,就这样匆匆忙忙走了。那一刻,我看着还在熟睡的小弟弟,我觉得他好可怜只想抱着弟弟好好哭一场!
妈妈,我一直不理解您为什么非要去武汉,不去不行吗?爸爸说您有很多不去的理由,可您为什么不给领导说呢?直到这两天,看到交大一附院、交大二附院、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那么多的叔叔阿姨奔赴武汉的新闻和照片,我突然明白了:武汉的疫情很严重,那里需要很多很多的医生和护士,每个医生护士身后都是一个个小家,哪个家里没有要紧的事情,你不克服,他不克服,谁来克服?都说我们国家是一个团结的大家庭,只有在这个时候我才隐隐约约体会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含义。这时,我听到爸爸说了一句:看着别人送别亲人的场面,妈妈当天出发的时候,我们当时也应该去送送她的。想想您出发的场面,家人一个都没去送一下……哎,爸爸的这句话说的我心里又有点难过。
妈妈,您放心,听说这个病毒很厉害,您刚走的两天,我心里确实很害怕,情绪也很不好。后来爸爸慢慢给我解释,你们有很好的防护措施,要科学应对病毒。他还说有时候,害怕和慌乱比病毒更可怕,您觉得他说的对吗?反正我要对您说:您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只有这样才能帮助更多的人!我会听好好爸爸、爷爷奶奶的话,会好好学习,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会好好照顾弟弟的,您放心!
这两天跟您视频说话后,感觉您的状态还不错。我相信:只要我们全国人民齐心协力,那个叫做“新型冠状病毒”的坏家伙一定会被消灭的一干二净,到时候您就可以回家了!
最后,借这个机会,向奋战在一线的叔叔阿姨们表达一下我崇高的敬意!我和爸爸、小弟弟都期待您们平安凯旋归来!